临天者

要么卷,要么死,所以我要卷死别人 ⊙ω⊙
如果出现问题请私信,尽量不要在评论区影响大家看文体验哦꒰ *•ɷ•* ꒱

【8027】笨蛋夫夫真的会遇到婚姻危机吗?(9)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的第二次见面远比他们想象的来的还要快。

       山本武昨天在中介的介绍下挑了一套还算不错的房子,正准备找个时间约纲吉到他家来一起聚会(约会)。就在他准备给纲吉打电话的时候,有人先给他打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拜托了哥!就这一次!绝对没有下回了!”对面的人是他在棒球队认识的朋友,因为两个人同是日本人,再加上对方特别的自来熟,所以山本武跟他的关系倒也算好。这一次两个人是一起回到日本的,只不过山本武在东京租了套房子,而这小子则是选择回家去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事实证明,山本武的选择是对的。这家伙刚回家才第一天,就被老妈提着耳朵要求去相亲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真有急事!就这一次!事后请你吃大餐!”山本武原本是不想搭理这小子的,但是无奈上次欠了对方人情,现在也不好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“只有这一次,你小子,下次要请我和你嫂子吃饭啊。”山本武非常刻意的这样说道,果然引起了对方的追问:“什么?我有嫂子了?行啊哥,这才刚回日本多久啊,你连女朋友都混上了?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对方羡慕的语气,山本武没有正面回答(毕竟还没追上,炫耀过头就要露馅了),而是继续接着刚刚的话题说了起来:“什么时候?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朋友果然很顺利的被转移了话题:“我看看我妈昨天给我发的消息……嗯——就今天中午十一点半,地址我一会消息发你。对了,我妈说对方是个性格内向的姑娘,哥你拒绝的时候委婉一点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山本武“嗯嗯啊啊”应了几声,向对方表示自己已经知道了。他这会跟对方打电话打的不耐烦,正在吃东西,两只手都被占着,就等着对方挂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结果等了半晌,朋友还没挂。

       山本武有点疑惑:“你还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朋友支支吾吾扭捏了半天,最后才期期艾艾的说道:“那个,要是妹子好看的话,你就跟她说实话呗。”

       山本武被对方的话逗乐了,看来这小子也不是不想找女朋友,是真的有事来不及。这种顺带一提的事对于山本武来说算不上什么负担,他顺口就答应了:“行,你等消息吧。”朋友听到了山本武给的准话,这才挂上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既然已经答应了对方暂时顶一下相亲,那山本武就没时间邀请纲吉过来了。算了,等下午回来正好好好收拾收拾,等明天再邀请纲吉好了,顺便也能给对方留个好印象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有些遗憾,但山本武也知道这种事情不能操之过急,还是得徐徐图之。

       看看时间也差不多快到了,山本武洗洗手,随便换了身衣服,就按着朋友发的地址出发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27号桌,啊,在这里!”山本武到的更早一些,但没过多久,就听到有人在找27号桌。

       27号桌正是他所坐的这一张,估计说话的人就是他那个朋友的相亲对象了。山本武下意识抬头一看,却大吃一惊。

       来人也相当吃惊:“诶,山本先生?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  此人正是纲吉。

       山本武完全被搞懵了。没道理啊,明明他朋友说的清楚明白,对方就是个小姑娘,更何况他也知道他朋友是个绝对的异性恋,怎么来人会是纲吉呢?

       而此时的纲吉也相当困惑,而且还有点难过。

       明明今早分开的时候,他们两个还处于一种相当暧昧的状态,他是真的以为接下来再来那么两次恰到好处的约会,他们就能够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。可是现在是什么情况?山本先生居然跑来相亲了,难道他早上的感知是错误的吗?

       纲吉并没有刻意的隐藏自己的情绪,而他心里的想法也就这么摆在了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山本武情商可以说是相当高,打眼一看,他就知道纲吉应该是误会了。他并没有把自己的恋情搞得像狗血小说一样误会满满的癖好,因此当机立断选择直接解释清楚,完全不给纲吉留下任何误会的余地:“阿纲,其实我是替我朋友过来的,他今天有点事情,所以拜托我过来帮他拒绝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虽然朋友的原意是让山本武替他相一相,但是在明显是女方亲友的纲吉面前说这种话显然不合适,所以山本武直截了当的篡改了朋友的意思,以避免纲吉的反感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,山本话一出口,纲吉紧蹙的眉头就松开了不少,重新露出了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他坐到了山本武的对面,解释道:“其实我也是替朋友过来拒绝的,她最近也是相亲相烦了,才托我过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纲吉所说的朋友指的是三浦春,虽然对方小的时候一直吵吵嚷嚷的要嫁给阿纲先生,但是在确定了纲吉的性向之后,小春也就直截了当的放弃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就算是这样,小春的心也受到了大大的伤害!所以阿纲先生要补偿我!”所谓的补偿,自然就是这一次让纲吉过来帮她拒绝掉相亲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春暂时还不想谈恋爱嘛,但是前几次小春自己去拒绝的时候被对方死缠烂打,真的好烦啊,所以拜托了,阿纲先生,请帅气的拯救小春吧!”

       即便没有所谓的补偿,被这样拜托的纲吉也不可能拒绝小春的请求,而这也就是他现在坐在山本武对面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误会解除了以后,两个人之前的气氛也变得更融洽了。山本武推了推桌面上的菜单:“来都来了,那就一起吃顿饭嘛。正好我租的房子也刚收拾好,下午要不要去我那里玩会再走?”

       其实就算山本武不主动邀请纲吉去他家做客,纲吉也会找借口下午和对方一起“约会”的,现在对方伸出了橄榄枝,他自然就水到渠成的接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,我下午也没什么事,正好去给你家攒攒人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纲吉接过菜单,简单挑了几道菜,就递还给了山本武。

       山本武这会也没闲着,他在忙着观察纲吉,试图从对方身上搜集到更多的信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仍然是2k,今天偷懒了。。。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0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